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能源司黨支部開展“觀檔案館 學統計史”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0月11日12:31    來源:旗幟網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學習黨史、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為持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按照寧吉喆局長關於“統計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四史’和共和國統計史”的要求,加強黨員干部對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及共和國統計史的學習認識,進一步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統,9月16日,國家統計局能源司黨支部開展“觀檔案館 學統計史”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干部參觀國家統計局檔案館。

  活動伊始,大家首先聆聽了辦公室檔案處處長阮涵峰對國家統計局檔案館基本情況的介紹,並翻閱查看了解放前和新中國成立初期的珍貴紙質統計資料,從統計歷史資料中感受到了老一輩統計人鑄就的調查統計精神,對統計前輩們在艱苦條件下創造出的統計成果肅然起敬。

  副司長王曉輝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調查統計事業,自誕生之日起就傳承著紅色基因,流淌著革命血脈,始終與黨、國家和人民的命運緊密相連,成為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黨的建設、政權建設和軍事斗爭提供了大量統計資料,為奪取中國革命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通過參觀珍貴的統計歷史資料和老式打字機等物品尋找統計發展歷史的足跡,深化了廣大黨員干部對統計工作和統計資料重要性的認識,激發了對統計歷史的興趣,強化了做好統計工作的使命擔當。全司同志要繼承發揚統計前輩們不怕困難、嚴謹細致的優良作風,借鑒利用好統計歷史資料,同時記錄好第一手資料,進一步提高統計分析研究水平,確保歸檔資料的完整性、准確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肩負起能源統計的時代責任,續寫能源統計發展史。(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