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自然資源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10月11日10:56    來源:旗幟網

  9月27日,自然資源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就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行專題研討交流,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陸昊主持並講話。會議要求,自然資源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通過學習,不斷提高全系統黨員、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推動自然資源工作取得新的重要進展。

  陸昊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的重大意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結晶,是充分反映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偉大實踐的最新教材,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推動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為世界謀大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最新教材。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是建設堅強有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確保黨長期執政和國家長治久安的思想旗幟,是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指針,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當作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體的行動。

  陸昊指出,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要注重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著作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觀點和重大工作部署,注重領會把握著作中蘊含的辯証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和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實事求是、講認真等重要思想方法,注重領悟著作中展現出的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崇高思想境界,注重領會把握著作中與我部系統工作直接相關的重要工作部署。

  陸昊強調,要持續系統學習,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要聯系實際、聯系工作、聯系自己、尋找差距﹔要融會貫通,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結合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和近代史、黨史、改革開放史學習。要結合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體會正確的思想方法如何幫助我們准確把握國情,面對各種問題和矛盾科學制定政策﹔深刻體會隻有崇高的思想境界才能不斷減少干部成長和工作推動上出現的問題和偏差,才能真正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努力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學習中注意聯系工作推進中遇到的問題,聯系中央巡視整改工作,學以致用,攻堅克難。

  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結合分管工作,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運用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確保黨中央精神落地見效﹔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羅志軍圍繞學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監督的重要論述、提高派駐紀檢監察組履行監督責任的能力水平,分別作了重點發言。自然資源調查監測司、地質勘查管理司、海洋戰略規劃與經濟司、國土測繪司主要負責同志都聯系本司局職責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認識體會以及推進工作的思路和打算。會上還隨機請部分列席會議的局處級干部談學習體會,以了解廣大黨員干部的學習情況。

  專題研討交流採用視頻會議形式進行。部黨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學習。部總規劃師、總工程師,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列席會議﹔部機關各司局其他黨員干部和各派出機構、各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在分會場列席會議。(自然資源部供稿 )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