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浙江嘉善探索村社組織換屆精准管理
配強班子 夯實基礎

2020年10月09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杭州10月8日電  (記者方敏)“等最后一個村唱票正式結束,換屆數據結果完成上傳,我們隻需在‘精密智選’系統一點鼠標,23個村(居)委會的換屆數據便可一目了然。”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羅星街道工作人員小陳在鍵盤上飛快地輸入信息。

為提升村社組織換屆工作精准化水平,嘉善縣建立村社換屆“精密智選”信息系統,以科技手段保障換屆工作順利完成。近日,作為村社組織換屆省級試點街道,嘉善縣羅星街道完成了23個村(居)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23個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均當選為村(居)委會主任,“一肩挑”實行率100%。

在村(居)委會選舉過程中,嘉善縣按照村(居)委會“自薦直選”方式,聚焦選舉委員會推選、競選人員自薦、村(居)民代表和小組長推選、投票選舉等重點環節,確保程序合法、過程公開、結果有效。

“村社組織換屆是抓基層、強基礎的大事。”嘉興市委常委、嘉善縣委書記洪湖鵬說,“我們要把握新形勢新要求,緊扣關鍵點創新點,推動做好各項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09日 07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