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知識產權局多措並舉制止餐飲浪費 積極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

2020年09月29日08:25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制止餐飲浪費問題的重要批示指示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各級黨組織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指示要求,深刻認識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意義,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建立相應機制,抓實抓細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各項措施,在全局上下切實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良好氛圍,以實際行動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

  按照黨組的部署要求,直屬機關黨委、機關服務中心聯合向全局各基層黨組織印發《關於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倡議書。《中國知識產權報》、國家知識產權局官微、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及內網網站等平台持續加強杜絕餐飲浪費的宣傳教育,各餐廳門口懸挂宣傳橫幅,大力營造勤儉節約的濃厚氛圍。

  機關服務中心印發《關於做好糧食節約制止餐飲浪費八條措施》,進一步加強採購成本控制管理,對主副食和原材料人均消費進行定量分析,合理確定採購供應量﹔控制倉庫、冷庫溫度濕度,嚴格環境消殺,防止食品原材料腐爛變質污染造成浪費﹔提高原材料加工利用率,對廚余食材深加工,充分利用食材邊角料制作食品,創新搭配方式,提高原材料深出成率。

  各部門單位迅速行動起來,多措並舉培養節儉節約習慣,踐行綠色生活方式。國際合作司嚴格公務活動用餐管理,依規嚴控公務活動數量、時間和規模,嚴格執行會議、培訓、公務接待、出差用餐標准,推行簡餐。運用促進司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從身邊家庭成員抓起,教育引導子女親屬養成艱苦朴素的良好家教家風。離退休干部部開展節約“七個一”行動,人事教育部設計制作節約糧食系列海報,材料工程發明審查部開展“晒光盤”活動,專利審查協作北京中心開展“光盤上榜”積分評比活動,專利審查協作天津中心開展杜絕“舌尖上的浪費”活動,引導干部職工自覺踐行健康文明節儉的社會風尚。

  下一步,國家知識產權局將常態化開展教育引導、經常化加強管理監督,引導干部職工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制止餐飲浪費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