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交通銀行私人銀行業務中心黨支部:打造“三型組織” 爭創模范機關

2020年09月28日08:27    來源:旗幟網

  在交通銀行總行黨委的領導和機關黨委的指導下,私人銀行業務中心黨支部緊緊圍繞“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目標,著力打造“三型組織”,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

  夯實基層基礎,打造規范型組織。嚴格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工作方案》,支委會專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清單台賬,明確工作計劃與責任機制。充分運用交行“智慧黨建”系統,組織開展好“三會一課”,對會議籌備、簽到、記錄、材料等內容進行電子化管理,確保黨建工作“規范、達標”。明確每月28日為支部主題黨日,先后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參觀上海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及國歌展示館、觀看主旋律電影等3個主題黨日活動,豐富組織生活形式與內容。將“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與業務管理有機融合,每年開展1次第三方合作機構現場回訪檢查,了解業務合作、產品運行、行內人員廉潔從業情況,獲得監管部門好評。常態化開展員工家訪工作,了解員工思想動態、家庭關系、社會交往等情況,在關愛員工的同時構建群防群治案防體系。重視整章建制,明確廉潔從業底線,將黨風廉政建設要求貫穿於業務管理全過程。黨建促私銀業務發展,主要業務指標增速達到近年最好水平,上半年客戶增量、管理客戶資產增量同比增幅26%、54%。

  創新平台載體,打造學習型組織。聚焦原文原著,通過支部集體學習與黨員自學相結合,重點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等,每月學習一節《資本論》,不斷提升黨員、干部政治理論素養。推出“一周選讀”學習模式,每周五分享中央最新指示精神,加強學習貫徹及時性。豐富學習內容,集中觀看《中國制度面對面》《這就是中國》等優秀視頻素材,邀請扶貧干部分享扶貧經歷與心得,增強主動擔當與干事創業的精神。完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機制,通過組織理論研討、讀書交流、世界讀書日等多種活動形式,激發青年黨員與群眾的學習熱情。探索建立青年導師制度,形成部總統一領導、支委班子、二級部緊密配合、齊抓共管教育模式,逐步建強學習型組織。

  搭建榮譽體系,打造示范型組織。創新建立“兩優N評比”榮譽體系(“兩優”即優秀黨員、優秀黨小組,“N評比”是根據支部黨建工作計劃設置若干評比項目,2020年設置了攻堅克難標兵等4個評比項目),年末通過“八上牆”對獲獎黨員和黨小組公示表彰,發揮典型示范作用。打造黨員綜合評價積分機制,根據黨建工作任務完成情況、為支部工作做出貢獻情況給予積分,每月通報積分排名,並將積分作為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有效激發干部員工見賢思齊、爭先進位的上進心。為黨員先鋒隊、攻堅克難項目組設立個人與集體獎項,營造崇尚實干、激勵擔當的濃厚氛圍。近年來,交行私人銀行業務中心獲得不少社會榮譽:2019年榮獲中國銀行業協會評選的中國最佳財富管理銀行、最佳風險管理兩項大獎,2020年榮獲《銀行家》雜志評選的家族信托管理創新獎。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