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和北京網絡文化協會創新黨建共建

“弘揚抗疫精神,踐行初心使命,展現時代擔當”黨建活動在京舉行

2020年09月27日14:21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弘揚抗疫精神,踐行初心使命,展現時代擔當”黨建活動在京舉行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魏欣寧 朱君超)9月25日,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的重要講話精神,由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和北京網絡文化協會聯合舉辦的“弘揚抗疫精神,踐行初心使命,展現時代擔當”黨建活動在京順利召開。

  此次黨建活動邀請到三位人民網援鄂記者,講述疫情期間他們在武漢的真情實感,為我們還原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全國上下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抗擊新冠肺炎的感人瞬間。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黨組成員、副總隊長、二級巡視員王寧之,北京網絡文化協會會長庹祖海,150余名互聯網企業的黨員代表參加了活動。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黨組成員、副總隊長、二級巡視員王寧之

  北京網絡文化協會會長庹祖海

  庹祖海致辭表示,首先向抗疫一線的工作者們致以敬意。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醫護人員、新聞工作者以及各行各業默默付出的人員逆行出征,日夜奮戰,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做出了重要貢獻,是新時代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人民網援鄂記者韓基琛、崔東、王欲然現場交流

  人民網記者崔東、王欲然、韓基琛分享了在武漢的採訪經歷,防疫人員的艱辛工作、醫護人員的勇毅前行、武漢人民的大愛奉獻都讓他們深深感動。記者們表示,記錄時代是記者的責任,“要不負人民網賦予的‘人民’二字,做一名有責任、有擔當的新聞工作者。”

  在三位人民網記者分享結束后,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黨組成員、副總隊長、二級巡視員王寧之發表了講話。

  王寧之表示,三位援鄂記者的講述將每個人都拉回到了湖北戰“疫”一線,他們作為一線記者,真正見識了生命至上,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真正見識了舉國同心,萬眾一心的時代畫卷﹔真正見識了舍生忘死,敢於壓倒一切困難的頑強意志﹔真正見識了科學防控、務真求實的實踐品格﹔真正見識了命運與共、愛好和平的大國擔當。

  王寧之認為,在這次疫情期間,網絡文化服務得到廣泛應用,對促進文化市場繁榮、推動文化事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但仍然面臨著抓防控、穩市場、促發展的艱巨任務,對此他提出三點倡議:

  第一,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網絡文化應樹立家國情懷,以產業報國、實業強國為己任,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毫不放鬆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第二,促進首都網絡文化高質量發展,希望網絡文化人著眼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文化需求,主動適應新的發展格局,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開新局,充分展現首都網絡文化的新擔當新作為﹔

  第三,進一步拓展政府和協會企業的協商渠道,及時掌握網絡文化企業發展狀況和需求,齊心協力把市委市政府支持網絡文化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王寧之最后總結道:“希望我們的互聯網行業通過此次黨課的學習,能夠總結經驗,啟示未來,繼續增強互聯網企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互聯網行業的發展中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