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蘇州高鐵新城探索黨建工作站提升基層組織力

2020年09月27日09: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蘇州高鐵新城圍繞“紅色火車頭”黨建品牌,充分運用“紅色火車頭”黨建點線面工作法,根據板塊內不同的產業形態和人員集聚,建設“紅色火車頭”黨建工作站,並依托各個站點開展黨建活動,助力基層黨組織建設與新型產業發展相融合取得良好效果。

高鐵新城針對企業發展不穩定,黨員流動性大,在剛開始時成立獨立黨支部時機還不成熟,通過轉變觀念,先成立開放式的黨建工作站,把流動黨員納入開放式組織生活范圍內,通過開展“盡職盡責締造完美創業者”“優秀共產黨員在我身邊”等一系列開放式黨員活動,讓黨員時刻感受到黨組織就在身邊。

在今年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工作站的黨員們沖鋒在前、吃苦在前,積極配合社區分發口罩、站崗查體溫、送飯送菜﹔積極協助開展人員隔離、復工復產等,起到了很好的先鋒模范作用。

黨建工作站平時除了負責站內黨員報到、組織關系轉接、日常黨務工作和組織開放式組織生活等,同時還有專業團隊提供投融資服務、法律咨詢、財稅政策咨詢以及為創業人才解決住房問題等,成了年輕人的暖心組織,提高了自身的號召力和組織力。

從2018年至今,高鐵新城基層黨組織還充分利用各種“孵化器”,培養出一批“雙型黨員”,利用新鮮的“紅色力量”帶動了大批年輕人。從優秀的業務骨干中培養黨員,從優秀的黨員中培養業務骨干,形成了黨建工作的良性循環,推動了企業和人才的高質量發展,並將黨建工作融入到各種企業服務中,形成共贏局面。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