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研討會暨《中國志願服務研究》首刊儀式舉辦

2020年09月27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24日,中央文明辦三局、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與中國志願服務研究中心共同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研討會暨《中國志願服務研究》首刊儀式。中央宣傳部、中國社科院負責同志出席此次活動。

《中國志願服務研究》由中國社科院主管,中國社科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主辦。該雜志的創刊發行,填補了我國志願服務理論學術類雜志的空白,有利於發揮學術交流討論的平台作用,凝聚志願服務研究各方力量,促進志願服務研究不斷結出累累碩果。

研討會上,來自有關部門和地方文明辦的同志、高校專家學者、部分企業代表,圍繞如何深入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進行了討論交流。大家認為,我國志願服務事業蓬勃發展,志願隊伍越來越壯大,參與領域越來越廣泛,已經成為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升社會文明程度不可忽視的新興力量。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為中國特色志願服務提供了廣闊舞台。聚焦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理論和實踐問題開展調查研究,積極構建中國特色志願服務理論體系,將為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發展中國特色志願服務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6日 05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