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體學習研討

2020年09月26日12:12    來源:旗幟網

  編者按

  9月17日下午,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舉行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基地管理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主任、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劉文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基地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全體成員共3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肖權、孫宇、黎美玲、賈碩、上官聲寶、鄭丹霞等6名同志分別結合實際從不同方面談了對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認識、體會和感受。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對於推動基地干部職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重要意義。大家表示,要努力在深入學習上下功夫,結合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前兩卷,做到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要把學習成果切實體現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觀世界、錘煉干事本領、落實工作任務上,為抓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教育培訓工作、推動基地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劉文蘭在講話中指出,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納入年度集體學習計劃,分專題組織開展學習。要創新學習方法,提高學習能力。通過學習研討、專題輔導、知識競賽、實踐調研、征文宣講等方式,提升學習效果。基地黨員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要強化個人學習自覺,增強學習內生動力,原原本本讀原著,原汁原味悟原理,並主動利用業余時間開展線上線下同步學習,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做好青少年革命傳統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的思路舉措,不斷提高基地教學培訓質量和管理水平,更好的承擔起為黨育人的政治責任和使命。

  會上,基地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副組長、黨群工作處負責同志從“為什麼學”“怎麼學”“學什麼”等角度進行了學習輔導。團委負責同志介紹了《基地青年理論學習小組2020年下半年學習方案》,對下一步學習調研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