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傳遞青春力量 助力重大工程

——國防科工局青年學習小組“青年講堂”正式開講

2020年09月26日11:36    來源:旗幟網

  9月10日,國防科工局青年學習小組舉辦“青年講堂”活動,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工程總設計師張榮橋作專題報告,全國青聯委員、探月工程中心青年學習小組副組長盧亮亮傳達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精神,有關青年學習小組100余名青年代表參加活動。

  張榮橋以《初戰告捷 任重道遠——中國首次火星探測工程概況》為題,從7月23日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發射講起,用“一條短信和一個電話”、“記者的一句問候”、“指揮員的一句感嘆”、“登機前的一個報告”4個故事切入,深入淺出、娓娓道來,講述了火星探測工程的前世今生以及后續任務要求,給在場青年上了一場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通過報告,青年同志認識到火星探測任務工程的重要意義,感受到航天人“十年磨一劍、六年砥勵前行”的拼搏精神,體會到我國新型舉國體制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同時也清醒意識到距離成功任重道遠,要做好應對風險准備。

  盧亮亮傳達了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精神,分享了在參與探月工程、火星探測等國家重大工程中的心得體會。他認為,青聯工作受到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屬性,也肩負著光榮的時代使命,新時代的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跟黨走﹔要練就過硬本領,勇挑時代重擔﹔要積極投身改革,與時代同頻共振。

  報告內容引起與會青年強烈共鳴,大家踴躍發言,向前輩請教、談自身感想,紛紛表示,國防科技工業青年應當志存高遠、腳踏實地,自覺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國家重大工程項目建設之中,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偉大事業都始於夢想、基於創新、成於實干”的要求,不畏艱險,勇於攀登,敢於擔當,為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貢獻青春力量。(國防科工局團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