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書記講黨課】交通運輸部公路局黨支部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專題黨課教育

2020年09月26日09:53    來源:旗幟網

  9月17日下午,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兼公路局黨支部書記、局長汪洋同志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帶頭走好第一方陣,以實際行動推動公路交通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為支部全體黨員干部講授了專題黨課。局黨支部及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臨時黨支部共32名黨員干部參加了學習。

  汪洋同志聚焦踐行“兩個維護”、做好“三個表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三個重點,圍繞“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三個基本問題,帶領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系統闡釋“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基本內涵、基本指向、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

  汪洋同志要求支部全體黨員干部,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從政治高度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二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路行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行業頂層設計,完善行業治理體系,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全面落實落地,指導引領行業發展打開新局面。三是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有序推進京雄高速、深中通道等重點公路項目建設,努力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點工作中當好先行。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解決群眾煩心事揪心事,全面排查清理公路限高限寬設施和檢查卡點,鞏固深化治超聯合執法工作成果,全力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后續工作,強化公路運營管理,提升出行服務質量,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過黨課學習,全體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化了對政治機關、“第一方陣”的理解認識,增強了提升黨性修養、錘煉履職本領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一致表示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努力在本職崗位上干出更大成績,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交通運輸部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