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

2020年09月26日09:07    來源:旗幟網

  9月22日下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就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交流學習心得。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姜萬榮及全國市長研修學院(部干部學院)、中國建筑出版傳媒有限公司(中國城市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國建設報社主要負責同志分別結合實際談學習體會。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副部長黃艷、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分司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意識形態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進一步深化了我們黨對意識形態工作規律性的認識,為我們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部黨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本質上是政治工作,把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把“講政治”落實到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各環節、各方面、全過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發展,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全部上下呈現齊心協力、砥礪奮進的良好局面。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部黨組帶頭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系列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學組織、精准施策,統籌做好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積極推動復工復產,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努力推進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能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原則、敢抓敢管,堅守“主陣地”、種好“責任田”,把意識形態責任制全面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要打牢意識形態工作的思想基礎,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黨的創新理論為指導,破解意識形態領域斗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進一步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找准意識形態工作的立足點,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設隊伍作為基本職責,在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建設、推進城市更新與品質提升、促進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中,集中力量解決好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民生難題,努力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化陣地管理,加強社會輿論引導,為新時代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凝聚更廣泛共識、匯聚更強大正能量。(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