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南省委追授蒙漢同志“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20年09月23日15:1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追授蒙漢同志“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湖南日報9月22日訊(記者 孫敏堅)記者今天從湖南省委組織部獲悉,省委決定追授蒙漢同志“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向蒙漢同志學習,以為民盡責的實效詮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蒙漢,男,侗族,湖南靖州人,1965年3月出生,1982年9月參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中共懷化市委委員、懷化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共漵浦縣委書記。2020年7月7日晚上,在工作崗位突發急性心肌梗塞,經搶救無效於7月8日上午不幸殉職,時年55歲。

省委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向蒙漢同志學習。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自覺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折不扣把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學習他人民至上、事業至上的價值追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聯系,真心實意為百姓做好事、辦實事、謀福祉,以為民盡責的實效詮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要學習他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的奮斗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實干,主動擔責、全力盡責,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豁得出、頂得住,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學習他從嚴律己、光明磊落的優秀品質,自覺踐行共產黨人價值觀,帶頭弘揚清風正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用模范行動展示共產黨員的人格力量。

省委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蒙漢同志的先進事跡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做好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宣傳,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要引導督促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奮發有為、扎實工作,知重負重、攻堅克難,身體力行把黨的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