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2020年09月22日07:57    來源:旗幟網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離退休干部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部黨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採取扎實有力措施,推動模范機關創建工作深入有序開展,取得較好成效。

  抓細抓實創建工作。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不定期召開專題研討會,研究創建工作階段性任務,制定具體推進措施﹔堅持每月召開專題推進會,督促檢查創建工作進展情況,對照任務清單實施銷號管理﹔各處室對標對表目標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創建工作,形成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豐富黨建活動形式。“七一”前夕,開展“致敬老黨員,傳遞接力棒”系列活動。向全體老黨員發出慰問信﹔開展“我和黨旗合個影,對黨說句心裡話”主題活動,全體在職黨員在黨旗下表達對黨的忠誠、感恩和祝福,著力提升黨員干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凝聚創建工作合力。

  建強建好干部隊伍。不斷強化“精心、精准、精致”工作理念,開展經常性工作經驗交流研討,引導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學習意識,全面提升為老同志服務的本領﹔加強青年干部培養,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專題學習研討,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進行專題研討,以理論學習推動工作實踐,青年干部能力素質和擔當意識不斷提升。

  做好困難幫扶工作。認真做好“四個必訪”(老同志生病住院必訪、重大節日必訪、過生日必訪、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必訪),對老同志進行多種形式的走訪慰問﹔建立應急值班制度,為老同志提供夜間和節假日應急咨詢,為獨居、空巢等特殊困難老人提供應急幫扶﹔“七一”等特殊時間節點,對生活困難老黨員、老同志開展走訪慰問和困難幫扶。

  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疫情期間搭建老同志交流平台,編印《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要情摘編》,連同《夕陽美苑》《學習與交流》等資料,按月寄送或上門送達﹔通過“筑夢金暉”微信公眾號推送疫情防控和保健知識﹔組織老同志收看網上健康大講堂,引導老同志科學防疫﹔堅持老年大學“停課不停學”,開設攝影、詩詞等12門“網上課程”﹔鼓勵老同志開展書法、繪畫、詩詞創作等活動,並在中國建設報、局微信公眾號刊發老同志作品,傳播正能量。(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