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趙樂際在貴州調研時強調:以“三嚴三實”作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2020年09月17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9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13日至16日到貴州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之以恆糾治“四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進黨員干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以良好的狀態和作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趙樂際首先來到畢節市威寧縣格書村,走訪慰問貧困戶,與基層干部和村民代表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群眾生產生活、脫貧致富和干部作風等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堅決防止和糾治鬆勁懈怠、弄虛作假等問題,確保脫貧攻堅真實可靠、夠格達標。要精准監督執紀問責,督促落實黨組織主體責任,善始善終做好全面收官階段各項工作。要深入總結、長期堅持脫貧攻堅孕育形成的優良作風,持續鞏固脫貧成果,持續推動黨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實到戶到人。

在六盤水市委巡察辦、威寧縣二塘鎮機關,趙樂際詳細了解巡視巡察工作情況,並同大家座談交流。他指出,巡視巡察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利劍,也是密切聯系群眾的紐帶。要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深入落實“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工作方針,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要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面對面聽取群眾意見,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真正做到為了群眾、依靠群眾。要完善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制度機制,在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成果運用等方面貫通協作, 切實增強監督效能。

在省紀委監委機關和貴州航天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趙樂際看望紀檢監察干部,調研紀檢監察工作。他指出,各級紀委監委要主動適應新時代新形勢新要求,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大決策部署,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自覺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堅持“三不”一體推進,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工作、邊總結,更加科學精准履行黨章憲法賦予的職責。要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四風”樹新風並舉,大力弘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優良作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7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