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踐“四心” 固成果

王 越

2020年09月16日16: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守初心擔使命”不是一陣子的堅持,而是一輩子的堅守,廣大黨員干部應牢記初心和使命,自覺做到“兩個維護”,以踐行“四心”為抓手,真正鞏固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

踐行理想信念的初心,筑牢信仰之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形象地說,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的信仰力量,切實把“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體現在工作中、落實在行動上。要時刻牢記職責使命,胸懷理想,志存高遠,始終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打磨“初心使命”的純度,為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

踐行愛崗敬業的恆心,忠實履職盡責。俗話說,干一行愛一行,廣大黨員干部要立足本職、忠於職守,把愛崗敬業精神作為履職盡責的基礎和核心,時刻保持充分的自信,用飽滿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態度全身心投入本職工作,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精力迎接工作中的挑戰。同時,要注重在崗位實踐中提升學習能力,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生活方式,加快補齊知識弱項、能力短板、經驗盲區,勇於到改革發展主戰場、基層工作一線、困難艱苦崗位接受鍛煉,磨礪品質、提升本領,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更好地體現人生價值。

踐行勤政為民的公心,堅持人民至上。“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總書記這句話為我們打開了一個新的境界,感動了無數人,也震撼了無數人。黨的各級領導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務員,都是為人民服務的。廣大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刻理解我們的一切來源於群眾,我們的一切服務於群眾的道理。要以人民為中心,及時把人民群眾的需求反映到黨和政府的政策中,把黨和政府的政策落實到群眾的需求中去,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唯有秉承一心為民的公心,摒棄“官本位”思想,才能贏得群眾的支持,打通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切實建立起干部與群眾的血肉聯系。

踐行廉潔奉公的清心,增強政治本色。黨員干部作為人民公仆,要把清正廉潔作為干事創業的基本原則,始終常懷清正之心,從嚴遵規守紀,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塑造,不碰底線、不摸紅線,堅決預防和反對腐敗。要正確處理公私、義利、是非、情法、親清、儉奢、苦樂、得失八個方面關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增強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同時,要樹牢學法懂法用法的理念,自覺提高法律意識,正確對待和使用權力,不能用職務和權力來謀取私利,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黨建評欄目投稿郵箱:pinglun@people.cn

(責編:劉尤罕、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