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 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青年學習匯”第16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

2020年09月16日08:21    來源:旗幟網

  近日,“青年學習匯”第16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有關專題內容,深刻理解習近平外交思想,線上和線下相結合,廣泛開展學習交流。

  外交部政策規劃司青年干部覃伯軍圍繞“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 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作主題分享,從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時代背景,“十個堅持”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總體框架和核心要義,科學性、時代性和先進性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突出的理論品格,推動我國外部環境實現歷史性改善、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取得歷史性進展、助力我國對外合作實現歷史性跨越和推動我國國際地位實現歷史性提升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的光輝實踐等四個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依托各級團組織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組織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採取現場會議、視頻連線、微信群、雲課堂等方式,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大家一致認為,面對風雲激蕩的國際形勢,習近平總書記以偉大戰略家的遠見卓識,准確把握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在外交領域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精神、引領人類進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張新倡議,形成和確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有機組成,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在外交領域的最新成果,為進入新時代的中國外交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發展的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正在發生深刻復雜變化,深學篤行習近平外交思想,對於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履職盡責做好各領域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面對波瀾壯闊的新時代,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中的生力軍,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以扎實的工作和一流的業績體現政治機關青年的鮮明本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