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滬寧在疫情防控工作優秀黨員和優秀基層干部座談會上強調: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在新征程上當先鋒建新功

2020年09月16日0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張洋)疫情防控工作優秀黨員和優秀基層干部座談會1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征程上當先鋒、建新功。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精辟概括並深刻闡發偉大抗疫精神,深入總結抗疫斗爭偉大實踐的經驗和啟示,明確提出在歷史交匯點上不斷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滬寧表示,在抗擊疫情斗爭中,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沖鋒在前、頑強拼搏,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六穩”“六保”各項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陳希主持座談會,孫春蘭、楊曉渡、黃坤明出席座談會。

受到表彰的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負責人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表現突出新發展的黨員代表和獲得提拔重用的優秀基層干部代表參加會議。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等8名同志發言。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6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