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9月15日08:22    來源:旗幟網

  9月8日,廣電總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13次集體學習會,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聶辰席主持,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領學,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詠雷、孟冬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符合世情國情黨情,是黨中央未雨綢繆、強化糧食安全戰略的具體體現,是我們黨艱苦奮斗、勤儉節約優良傳統的具體體現,是黨中央人民至上、深切關心群眾生活的具體體現。要認真學習、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把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和實踐要求,體現到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實際工作中,強化為民惠民,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行業特點,認真履行宣傳引導職責,積極營造勤儉節約的良好社會風尚。統籌指導廣播電視媒體和網絡視聽媒體,深入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傳闡釋,大力宣傳闡釋“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價值理念和現實意義,讓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通過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電視劇、網絡劇、公益廣告等多種載體,大力倡導節儉節約習慣和綠色生活方式,讓“浪費可恥、節約光榮”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持正確價值取向,加強飲食等類型節目內容管理,展示合理健康的飲食文化和珍惜糧食的風氣氛圍,營造文明節儉健康的社會風尚。

  會議要求,要從總局實際出發、抓小抓細抓實,帶頭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全面動員抓落實,各級黨委(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開展好學習研討,黨支部(黨小組)認真開好“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專題組織生活會,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做好表率。加強內部餐飲管理,總局機關食堂要走在前、作表率,各直屬單位食堂要與機關食堂互學互鑒,切實把節約理念貫穿餐飲管理各環節全過程,加強公務用餐管理,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細化具體要求,把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納入各級黨組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重要內容,納入各部門各單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年度專項報告內容,加強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大力建設節約型機關、節約型單位、節約型家庭、節約型個人。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