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務院扶貧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12日08:24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一步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國務院扶貧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在前期個人自學基礎上,9月4日召開學習研討會,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上午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研究員孫業禮作專題輔導報告,下午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主持召開會議進行專題研討交流。

  劉永富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必須深入學習領會,掌握重點內容和核心要義,不斷從中汲取真理力量。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學思踐悟,細照篤行,在實際工作中運用好習近平總書記的治國理政方略,特別是貫徹執行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積極應對疫情災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確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收官任務,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要堅持常學常新,運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先進理念、科學方法,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作出應有貢獻。

  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洪天雲、夏更生分別以“堅守初心,凝聚合力,決戰決勝”“認真學習習近平治國理政新思想,全力做好收官之年扶貧宣傳工作”為題,作了重點發言。部分司和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發言同志分別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自己在思想認識、學習運用、落實措施等方面的學習收獲和體會。

  國務院扶貧辦黨組同志出席會議。督查專員、機關各司各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輔導報告會擴大到機關全體黨員、事業單位副處以上干部和主管社團秘書處負責同志。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