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昭通:開展“三提”專項行動  鍛造烏蒙組工鐵軍

2020年09月10日13: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推動組織工作提標提勁提質,雲南昭通市突出問題導向,在全市組織系統開展“工作提標、落實提勁、效果提質”專項行動,堅持錘煉嚴實高效作風,鍛造烏蒙組工鐵軍。

擰緊作風建設“螺絲帽”,提高站位嚴部署。按照黨中央、省委和市委對作風建設的決策部署,聚焦保障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服務中心工作順利推進重大政治任務,高站位謀劃專項行動。市縣兩級組織部門分別成立領導小組,把專項行動作為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的重要任務來抓,作為解決全市組織系統作風頑疾的主要舉措落實。

用好素質提升“充電寶”,真信真用強學習。把學習提高作為轉變作風、提升本領、破解難題的重要基礎,置於專項行動首位,採取靈活多樣方式為組工干部“充電”“儲能”。堅持全面深入學、及時跟進學、研討交流學、結合實際學,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論述作為理論學習的重中之重,組織組工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理論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領行動。

牽牢解決問題“牛鼻子”,注重實效抓整改。始終把解決問題作為專項行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緊緊聚焦查擺出的問題抓實整改,執行紀律規矩不嚴、專業化程度不高、工作推進緩慢等一批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以問題大整改推動了自身建設和組織工作的大提升。

織密務實管用“制度網”,鞏固拓展促長效。全市組織系統認真總結固化專項行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對規章制度進行“廢、改、立”,織密制度網絡,扎牢制度“籠子”,形成務實管用的組織工作制度體系。市縣各級對現行制度進行認真梳理,補齊制度短板,將專項行動成果延伸組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找實服務大局“交匯點”,互促共進深融合。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工作著力點,找實目標交匯點,統籌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疫情常態化防控、促鄉村振興、促城鄉基層治理等中心任務,實現專項行動與中心任務深度融合、互促共進。扎實推進抓黨建促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產業扶貧、農村勞動力就業轉移、易地搬遷等工作。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