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輔導講座

2020年09月10日11:58    來源:旗幟網

  2020年9月9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二十二講在京舉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圍繞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專題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建文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30多個部門的2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曲青山同志從充分認識《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准確把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內容、領會其精神實質,深刻理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貫穿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在實踐中學懂弄通做實等三個方面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講座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在全黨全國上下掀起《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熱潮的當下,工委專門舉辦專題輔導講座,非常及時必要,可以幫助黨員干部更加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深對黨的十九大以來科學理論新發展新內容的理解和認識。有的干部談到,聽了講座,更加深刻感悟到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理論和實踐偉力,深切感受到蘊含其中的強大真理力量和獨特思想魅力。有的青年干部談到,越是形勢復雜嚴峻,越是任務艱難險重,越是需要科學理論的光輝指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一脈相承,有機統一,為我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供了“理論寶典”和“營養套餐”。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自覺走在前、作表率,帶頭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自覺胸懷“兩個大局”,進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強化政治擔當,立足本職崗位,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的具體行動,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全力投身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而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實踐。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