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經黨中央、中央軍委批准

《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頒布

2020年09月10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經黨中央、中央軍委批准,《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日前頒布施行。

《條例》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以黨章為根本遵循,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對軍隊黨的建設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原則,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重大問題,軍隊的黨組織和軍隊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的有關問題,軍隊黨的建設主要任務,軍隊黨的建設工作責任制和監督保障機制等作了全面規定,為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

《條例》是全面規范軍隊黨的建設的基礎主干黨內法規,是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標志著我軍黨的建設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邁上新台階。《條例》的頒布施行,必將全面提高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質量,推動軍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0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