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以實際行動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華 靚

2020年09月09日15: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指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以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氣概,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一個國家的繁榮,離不開榜樣的引領﹔一個民族的強盛,離不開精神的支撐。作為新時代的奮進者,我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功勛模范學習,以實際行動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使之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弘揚“生命至上”,展現為民情懷。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生命至上,集中體現了中國人民深厚的仁愛傳統和中國共產黨人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從出生30個小時的嬰兒到108歲的老人,不遺漏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每一位病患。在戰“疫”主戰場湖北,3000余位80歲以上、7位百歲以上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多位重症老年患者被從死亡線上救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是中國共產黨不渝的承諾,也是中國抗疫斗爭的鮮明寫照。作為新時代的奮進者,我們要大力弘揚“生命至上”的偉大抗疫精神,秉持“人民至上”的價值堅守,把人民安危擺在首位,將人民冷暖記在心間,為人民服務全力以赴,不斷贏得群眾的信任、貢獻自己的價值。

弘揚“舉國同心”,展現團結偉力。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舉國同心,集中體現了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同甘共苦的團結偉力。”從寒冬到金秋,從武漢到全國......無論哪個城市發生疫情,中國人民始終萬眾一心、並肩攜手,通過守望相助的努力,將溫暖與力量傳遞,熔鑄“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的血脈情,共同筑就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作為新時代的奮進者,我們要大力弘揚“舉國同心”的偉大抗疫精神,以精神偉力提升行動自覺,將個人奮斗疊加為國家發展合力,在追夢圓夢的道路上實現“個人夢”與“中國夢”同頻共振,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承擔應有責任、奉獻聰明才智、凝聚億萬力量。

弘揚“舍生忘死”,展現頑強意志。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舍生忘死,集中體現了中國人民敢於壓倒一切困難而不被任何困難所壓倒的頑強意志。”在與病毒的殊死較量中,一批批黨員干部舍生忘死,把熱血和生命都獻給了國家和人民。作為新時代的奮進者,我們要大力弘揚“舍生忘死”的偉大抗疫精神,以實際行動擔當起自己的擔當,處處激蕩舍己報國的情懷,時時顯現甘於奉獻的品格,並將其融入中華民族的血脈,化作穿越風雨的精魂。

弘揚“尊重科學”,展現實踐品格。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尊重科學,集中體現了中國人民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實踐品格。”面對前所未知的新型傳染性疾病,我們秉持科學精神、科學態度,把遵循科學規律貫穿到決策指揮、病患治療、技術攻關、社會治理各方面全過程。無論是搶建方艙醫院,還是多條技術路線研發疫苗﹔無論是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大數據追蹤溯源和健康碼識別,還是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有序推進復工復產,都是對科學精神的尊崇和弘揚,都為戰勝疫情提供了強大科技支撐。作為新時代的奮進者,我們要大力弘揚“尊重科學”的偉大抗疫精神,堅持崇尚科學的價值理念,始終秉持科學態度、尊重科學規律、堅守科學認知、實施科學舉措,進一步尊重科學、相信科學、依靠科學、運用科學,不斷匯聚起實現民族復興的科學力量。

弘揚“命運與共”,展現道義擔當。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命運與共,集中體現了中國人民和衷共濟、愛好和平的道義擔當。”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風雨共擔團結合作,是戰勝危機走出“疫”霾的人間正道。中國不會忘記,在戰“疫”的艱難時刻,來自國際社會的溫暖和善意。面對一些國家和地區疫情上升態勢,中國牽挂在心,伸出援助之手,為世界抗疫貢獻著中國力量。作為新時代的奮進者,我們要大力弘揚“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征程中,展現出開放合作、命運與共的寬廣胸懷,用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克服前進道路的一切困難,戰勝發展道路上的一切挑戰,創造新時代的新業績,書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

 

黨建評欄目投稿郵箱:pinglun@people.cn

 

(責編:劉尤罕、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