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審計局機關黨支部組織開展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9月09日08:19    來源:旗幟網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9月2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審計局機關黨支部組織開展“銘記歷史、緬懷先烈”主題黨日活動,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學習《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重要論述,並要求全體黨員在9月3日觀看中央電視台直播的“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5周年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論述了中國人民在戰爭中做出的重大犧牲,歌頌了中華兒女不屈不撓、浴血奮戰的斗爭精神,深刻闡明了當前全球和平和良好經濟發展的珍貴局面,並對未來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永不稱霸向世界作出鄭重承諾,對未來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如何發展指明了方向。

  通過兩天的學習,大家一致認為,作為黨員干部,要始終牢記這段歷史,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抗日戰爭既是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抵御外侮、救亡圖存的偉大歷史,也是民族英雄氣概高揚的輝煌歷史。支部書記焦基亮表示,全體黨員一是要銘記英雄。不忘初心、銘記歷史,一個忘記先烈的國家,注定是沒有未來的國家。在抗日戰爭和國家發展中涌現出的民族英雄,鑄就了中華民族的錚錚鐵骨和民族脊梁。二是要學習英雄。學習英雄,不僅要學習事跡,更要學習精神,學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讓革命精神貫穿日常工作中,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三是要發現英雄。內部審計工作出差多、任務重、責任大,在支部和全條線有許多為了工作舍小家為大家的先進感人事跡。疫情期間,有的處為了工作一直保持全勤,連續幾周周末無休﹔有的同事家人生病做手術,也保証工作全勤﹔有的同事將自己的口罩送給了更需要的鄰居。這些感人的先進事跡雖沒有革命先烈事跡那樣令人潸然淚下,但都反映了審計人辛勤工作、樂於奉獻、無私無畏的精神面貌。大家要積極發掘身邊感人事跡,激勵全體黨員努力工作,積極進取,絕不辜負總行黨委的期望!(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