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稅務總局:多措並舉制止餐飲浪費 打造節約型稅務機關

2020年09月08日08:12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稅務系統迅速部署、上下聯動,採取一系列務實有效措施,引導廣大干部職工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扎實推動節約型稅務機關建設。

  稅務系統從稅務總局機關到基層稅務分局(所)有五級機構,總局機關在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帶頭踐行勤儉節約。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多次就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提出明確要求,並到總局機關食堂操作間、備餐間及餐廳調研指導。王軍強調,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進一步表明我們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稅務部門必須堅定不移落實,一以貫之堅持,以勤儉節約促國富民強,以反對浪費促糾治“四風”,著力推進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建設。

  總局機關食堂強化源頭管控,將厲行節約理念貫穿食材採購、加工、服務全過程,每日合理定量採購,並採取各類食材分類儲存、分類加工的方式提高原材料加工利用率,有效避免存儲、加工環節造成的浪費,從源頭上減少“余量”供應。

  總局機關服務中心聯合機關紀委選派志願監督員,設立節約糧食監督崗,督促各崗位人員精細加工、減少浪費,並堅持問題導向,及時分析飯菜剩余原因,持續改進餐飲工作。通過視頻監控、現場監督等方式對食物浪費現象進行監督,發現干部職工盤內食物剩余較多時,進行提醒、勸告,切實加強節約糧食、文明用餐引導和管理。同時,稅務總局指導全國稅務系統多措並舉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引導廣大干部職工珍惜每一餐飯、節約每一粒糧,弘揚勤儉節約優良傳統。

  下一步,全國稅務系統將採取有效措施,建立長效機制,科學優化供餐方式和服務模式,最大限度減少糧食浪費,切實提高全系統干部職工厲行節約的自覺性、主動性,以實際行動推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反對餐飲浪費。(稅務總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