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務院扶貧辦考核評估司黨支部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9月07日08:06    來源:旗幟網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黨員干部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積極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近日,國務院扶貧辦考核評估司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夏更生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

  重溫入黨誓詞,激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榮譽感、使命感。考核評估司黨支部舉行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在鮮紅的黨旗下,全體黨員同志庄嚴地舉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溫入黨誓詞。活動讓黨員再次接受了心靈的洗禮,銘記庄嚴的承諾,牢記共產黨員的政治責任、工作擔當和光榮使命,引導黨員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意志和決心,為做好收官之年考核評估工作賦能充電。

  支部書記講黨課,以最嚴格的考核評估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証。考核評估司司長、支部副書記楊煉同志以“講政治,增強政治機關意識,以最嚴格的考核評估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証”為題,從考核評估司為何要樹立政治機關意識的重要性、怎樣才能增強政治機關意識兩個方面為全體黨員干部講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楊煉同志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脫貧攻堅考核工作,親自挂帥,親自指揮部署,親自指導督戰,連續4年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考核情況匯報、審定考核結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進行安排部署,7次脫貧攻堅專題座談會中,6次都專門講了考核評估。對脫貧攻堅考核評估工作,黨中央有決策部署,基層干部群眾有期盼,是檢驗脫貧攻堅成效的創新舉措,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全司樹立政治機關意識的具體實踐。楊煉同志要求,增強政治機關意識要做到以下四個方面。在政治上,要保持堅定和清醒,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要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不忘初心,在“真學”“真思”“真信”上下功夫﹔在作風上,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貫穿到考核評估的全過程各環節,在“嚴”“實”“真”“廉”上下功夫﹔在工作上,要履職盡責,善始善終完成好每一項工作,在“有責”“履責”“盡責”上下功夫。

  分享家風故事,強化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支部全體黨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代表時的重要講話,並結合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家風故事。有的同志講述了“不忘初心終不悔,牢記使命跟黨走”的紅色傳統,有的同志講述了在黨的領導下逐步走向美好生活的點滴改變,有的同志講述了老一輩人感念黨恩的淳朴感情。通過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和家風故事的分享,進一步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領略了老一輩共產黨人的修身齊家風范,樹立了建設家庭家教家風的正確導向。同志們紛紛表示要向老一輩人學習,把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作為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內容,弘揚新風正氣,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傳承人。

  夏更生同志對本次活動給予充分肯定,並分享了自身的經歷和思考。要求支部全體黨員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自身能力,順應時代變化,主動擔當作為,切實做好脫貧攻堅考核工作。夏更生同志還鼓勵支部全體黨員弘揚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注重培育好的家教家風,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從嚴要求自己和家庭,防止走上彎路邪路。(國務院扶貧辦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