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中國銀行內控與法律合規部黨總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9月06日11:36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國銀行內控與法律合規部黨總支部積極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通過系統梳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論述,精選主題事跡、分享家風故事等形式,依托5個黨小組認真組織開展,迅速掀起了向老一輩革命家和先進模范人物好家風故事的學習熱潮。

  梳理系列講話,認真組織學習。黨總支部系統整理和匯編了習近平總書記自2015年至2020年期間在春節團拜會、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雲南考察調研等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為各黨小組在線上組織學習提供理論支撐。大家通過學習一致認為,隻有把尊老愛幼、妻賢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等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銘記在心,方能家道興盛、和順美滿。

  精選主題事跡,感悟家國情懷。各黨小組通過選取毛澤東、周恩來等家風故事,精心開展系列主題學習。學習過程中,大家被偉人們的一個個事跡所震撼和感動著,有一位剛剛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談到,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中華民族之所以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家國情懷息息相關,良好的家風建設是我們社會不斷發展、國家繁榮興盛的不竭源泉。

  分享家風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在各個黨小組分享組內黨員親歷親聞的家風故事的基礎上,黨總支部統一組織,經每個黨小組推薦再向全體黨員進行分享。第一黨支部廖海書記講述了老一輩革命家朱引梅“帶著黃金去討飯”的家風事跡,闡釋了什麼是“忠誠”,什麼是“堅毅”。柴多多同志分享了“共和國勛章”獲得者申紀蘭聯系群眾,不用名聲為子女牟利的家風故事。一個個家風故事的分享不斷引起大家內心的共鳴。大家紛紛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正是有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紅色基因的傳承、對初心使命的堅守,才換來了我們這一代人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