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政策研究室黨支部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黨的知識競賽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9月06日11:14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推動黨員干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8月20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政策研究室黨支部舉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黨的知識競賽主題黨日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帶頭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總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趙鵬全程參加,並對活動進行點評,對政策研究室下步工作提出進一步要求。總行機關黨委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杜宗澤受邀出席。

  政策研究室黨支部全體黨員參與了此次黨的知識競賽。參賽人員通過抽簽分組,現場團隊組隊答題的方式進行,因休假未能來到現場的同志也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進來。競賽題目主要來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應知應會黨內法規文件選編》《黨內法規題庫360題》等重要學習內容。比賽現場氣氛熱烈,參賽同志准備充分,比分交替上升。經過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和加賽等多個環節后才分出勝負。參賽同志紛紛表示,黨的知識競賽兼具主題性、深入性、趣味性,增強了黨建知識學習動力,鼓舞了干事創業精氣神,提升了團結協作能力,錘煉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趙鵬同志對活動作了點評,指出政研室黨的知識競賽主題黨日活動主題鮮明、形式新穎,同志們學習深入,取得了顯著成效。對今年以來政策研究室黨支部落實總行黨委對機關黨建工作部署、推進黨建業務深度融合,有效促進工作開展給予了肯定。對下一步工作,趙鵬同志提出明確要求,持續抓好黨建工作,進一步推進黨支部高質量建設。一要認真組織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該書集中反映了我們黨理論創新的科學體系和發展脈絡,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思想旗幟、精神旗幟,必須充分認識其出版發行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第三卷的精髓要義,深入學習19個專題、92篇文章的重要內容。要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將一二三卷貫通起來,將選段來源文章補充進來,將文章內在邏輯聯結起來,將理論與業務實際結合起來,制定好學習計劃,深入開展組織學習。二要加強支部建設,在第一方陣中走在前、作表率。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各項工作中都必須堅守正確政治方向,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推進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爭創優秀支部,以“一個要點,三個方案”為總要求,將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做出彩。壓實黨建責任,持續推進正風肅紀。推進黨建業務融合創新,不斷完善“三強三融”支部工作法,發揮好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三要堅持黨建引領,扎實做好下半年各項工作。按照年中工作會議和總行黨委安排部署,努力做好重要文稿起草工作,提前謀劃年度工作會議起草工作,做好“十四五”規劃有關工作﹔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多研究全局性、方向性、戰略性問題﹔持續開展政策分析,不斷增強文稿針對性、時效性、可操作性,切實推進研究成果轉化﹔繼續加強部門建設,充實補齊隊伍,做好人員培訓工作。

  支部書記張昌彩表示,政策研究室黨支部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落實總行黨委和分管行領導工作要求,推動支部高質量建設邁上新台階。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