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黨總支開展“不忘初心使命、弘揚優良傳統”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9月06日11:07    來源:旗幟網

  為將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黨總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聚焦“不忘初心使命、弘揚優良傳統”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辦公廳黨總支進行了周密部署,各黨小組先期開展集中學習和自學,又專門邀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馬德倫同志講授專題黨課,集中開展主題討論分享心得體會。

  強化理論武裝,進一步加深對職責使命的認識。7月上旬,辦公廳黨總支7個黨小組,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公室工作的重要論述開展學習。自覺對標對表“五個堅持”要求,不忘初心使命,持續增強“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重溫央行歷史,繼承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7月15日,邀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馬德倫同志為辦公廳講授專題黨課,他以“足跡和精神、傳承與發揚”為主線,將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金融發展史以及人民銀行史串聯起來,用一個個鮮活感人的革命先輩事跡和豐富翔實的珍貴史料,從紅色金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敢於戰勝困難挑戰的勇氣,認真細致的工作作風,不斷學習不斷進取的人生態度,艱苦朴素、勤儉節約的生活作風,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能力等八個方面,向辦公廳全體黨員分享了值得傳承發揚的紅色金融傳統和作風。

  深入思考討論,堅決以工作成效體現對黨忠誠。圍繞專題黨課,辦公廳的全體黨員進行了集體討論。大家一致認為,黨領導下的紅色金融事業之所以能夠戰勝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贏得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取得一個又一個重要成果,來源於黨中央運籌帷幄、英明領導,來自於一代又一代紅色金融工作者薪火相傳、前赴后繼。要完成黨中央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必須不斷提升工作能力,以創建模范機關為契機,守正創新開展各項工作﹔必須進一步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必須繼承發揚先輩們的優良作風,特別是要學習先輩們極端負責的工作態度和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事一文一會,確保“零差錯”。

  通過這次主題黨日活動,辦公廳全體黨員同志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努力在創建模范機關過程中成為真正的模范。(人民銀行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