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書記講黨課】全國總工會機關李玉賦講授專題黨課

2020年09月06日10:01    來源:旗幟網

  全國總工會機關9月1日舉行“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專題黨課。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講授黨課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同志要求,建設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的模范政治機關,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李玉賦指出,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工會既是群眾組織,更是政治組織。全總作為處於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特別是關於工會工作重要指示的“第一方陣”,必須充分認識到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建設模范政治機關是堅持黨對工會領導的根本要求,是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保証,是保持和增強工會組織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內在要求,是推動全總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內容,要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

  李玉賦強調,全總機關要把創建模范政治機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面把握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建設模范政治機關的目標要求,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做到“兩個維護”上當模范,在強化理論武裝上當模范,在發揮“兩個作用”上當模范,在嚴守紀律規矩上當模范,在聯系服務職工上當模范,在勇於擔當作為上當模范,真正讓黨中央放心、讓職工群眾認可。

  李玉賦要求,不斷拓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建設模范政治機關的實踐路徑,在政治上硬起來、在思想上立起來、在組織上強起來、在作風上實起來。要加強政治建設,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推動“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對職工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做好工會意識形態工作上下功夫﹔要著力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自覺錘煉黨性,改進工作作風,加強監督管理,涵養工會機關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嚴把選人用人關,加強教育培養,重視培養選拔年輕干部,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工會干部隊伍﹔要強化使命擔當,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工會自身改革,做深做實做細維權服務工作,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不斷創新發展。

  全總黨組、書記處蔡振華、閻京華、江廣平、李曉鐘、房建孟、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曲昭偉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各駐會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正處長以上黨員干部,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黨課聽講。(全國總工會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