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黑龍江出台規范
約束紀檢監察干部對外交往行為

2020年09月02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哈爾濱9月1日電  (記者郝迎燦)針對個別紀檢監察干部由於生活圈、朋友圈不夠淨化,社會關系復雜而容易發生違紀違法問題的實際,日前,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印發《黑龍江省紀檢監察干部對外交往行為規范》,對紀檢監察干部對外交往行為進行嚴格約束。

為進一步規范紀檢監察干部與監督對象之間的聯系,《規范》明確要求“禁止與聯系地區或者部門的領導干部私下接觸、相互請托”“禁止與檢舉控告對象、問題線索涉及對象、審查調查對象及其涉案人員或者密切關系人私下交往”。

為防止紀檢監察干部被“圍獵”,要求“禁止干預或者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司法執法活動及干部選拔任用等”“禁止借用可能影響公正執紀執法的單位或者個人的錢款、住房、車輛等”。

同時,《規范》還對紀檢監察干部言行舉止等行為作出了詳細規定,“禁止耍特權、逞威風、口大氣粗、頤指氣使,損害紀檢監察機關形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2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