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興文:“鄉音黨課”送教流動黨員

2020年09月01日11:0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鄉音黨課”送教流動黨員

本報興文訊 (通訊員 彭宇玲)“大家參與度很高,講課內容與工作和生活息息相關,語言幽默風趣,事例也很接地氣,一點都不覺得枯燥。”最近,四川興文縣69歲的老黨員陳鳳榮逢人便聊起剛剛聽過的一場特殊的黨課。連日來,該縣以“千裡赴粵送黨課 鄉音講堂送溫情”為主題,在廣東中山市拉開了流動黨員“黨課開講啦”活動序幕,120余名興文籍在粵流動黨員踴躍參加,陳鳳榮便是其中一個。

為加強流動黨員教育管理,提升流動黨員黨組織、黨員教育管理能力水平,該縣先后在廣東、成都、浙江、重慶等地成立流動黨員黨委,設25個黨支部,管理服務流動黨員1100余名。流動黨員黨委定期組織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讓在外就業創業的黨員充分享受“鄉音黨課”盛宴,確保黨員教育管理不缺席。該縣結合黨員從業狀況,每期從縣級黨員教育師資庫中精選5—10名講師組成講師團,赴駐外流動黨員黨組織送教,宣講黨的方針政策、家鄉發展近況、返鄉創業投資引資政策,在提高流動黨員政治意識的同時,鼓勵他們積極參與返鄉創業“聚火工程”。黨課開講前,通過問卷調查、征集建議等方式收集培訓需求,在課程設計上,重點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法律維權、農民工創業就業等內容精心設計,為黨員提供“干貨”滿滿的黨課。同時,變理論灌輸為故事感染,採取互動式教學、研討交流等方式,解政策、講故事、談案例,激發黨員參與熱情。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