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老西藏精神”歷久彌新

段官敬

2020年08月31日16: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廣大干部特別是西藏干部要發揚“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增強能力、錘煉作風。在新時代新形勢下,更要弘揚“老西藏精神”,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弘揚“老西藏精神”筑牢政治意識是根本。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要有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確保國家安全和長治久安。而這些都需要堅持和加強黨的組織和政權建設,對於廣大黨員干部而言,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葆對黨忠誠、熱愛祖國、關心西藏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黨的領導下匯聚起國家安全和長治久安的磅礡力量,努力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不懈奮斗。

弘揚“老西藏精神”提升干事本領是關鍵。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眾團結一心、艱苦奮斗,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西藏地處高原地區、自然條件不優,推動西藏經濟、社會、生態、文明等各項事業發展,需要廣大黨員干部激發不怕吃苦、不畏艱辛的意志品質,方能不斷增進百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弘揚“老西藏精神”從嚴治黨是保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想成為帶領各族群眾應對風浪考驗、戰勝困難挑戰的領頭羊和主心骨,需不斷推進從嚴治黨,全面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組織建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為遵循,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釋放強大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從而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共同守衛祖國邊疆、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黨建評欄目投稿郵箱:pinglun@people.cn

 

(責編:劉尤罕、趙晶)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