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教育中心黨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系列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29日11:03    來源:旗幟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近日,國家統計局教育中心黨委採取挖掘家風故事、黨支部書記講黨課、分享家風家訓等多種形式,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系列主題黨日活動,取得良好效果。

  感受革命先輩的家國情懷

  第一黨支部充分挖掘老一輩革命家、先進模范人物的家風故事,組織支部全體黨員干部學習毛澤東致楊開智的兩封信、趙一曼給兒子遺書、朱德家書、梁啟超家書、赴武漢支援醫生寫給兒子的一封信等。大家在學習交流中共同感受到良好家風言傳身教、育人育心的內在價值和深遠意義,進一步認識優良家教家風建設對提升黨員個人修養、涵養社會風氣的重要作用,更加牢記黨員身份和憂國憂民的責任,正視父母的養育之恩、夫妻的芝蘭之義、兒女的骨肉之情,關愛不溺愛、善待不縱容,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亂,不斷匯聚干事創業正能量。

  學習遵規守紀的家風故事

  第二黨支部以支部書記講黨課的形式,引導黨員干部以良好家風涵養初心使命。通過講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以“不燃官燭”“周恩來同志十條家規”為例,講述歷史人物和革命先輩為官清廉、以身作則、堅守底線,如何掌好權、用好權,如何過好權力關和親情關的清廉故事。黨員干部結合工作生活實際暢談感想,一致表示,要在黨愛黨、在黨為黨、在黨言黨,自覺維護黨的形象和聲譽,以實際行動走好“第一方陣”,不斷錘煉黨性,加強理論修養,樹立良好家風。

  分享個人成長的家風家訓

  第三黨支部以《家風、家訓、家書》為主題學習相關內容,引導黨員干部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講道德、守規矩、重家風,傳承家風家訓,弘揚傳統美德。黨員干部從自己的家庭經歷和親身體驗出發,圍繞無私奉獻、勤勞節儉、規矩意識等角度,分享了良好家風、家訓和家庭教育在每個人成長、價值觀養成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動還創新性地將收集到的家風家訓和小故事制作成電子板報,發布在中心黨建專欄,有效提升主題黨日活動實效。通過這次主題黨日活動,中心黨員干部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將以良好的家風培養好的生活工作作風,進一步增強政治定力,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立足本職、增強本領、干好統計教育培訓工作,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