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稅務總局大企業管理司黨支部圍繞“四個一”做實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29日10:49    來源:旗幟網

  稅務總局大企業管理司黨支部圍繞“四個一”創造性組織開展活動,即:重溫一次入黨誓詞、支部書記講一堂黨課、舉辦一場主題演講比賽、開展一輪黨員民主評議。這次主題黨日活動,是大企業司黨支部深入推進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有效舉措,切實增強了組織生活實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重溫入黨誓詞,全體黨員感受了一次深刻的心靈洗禮

  為結合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突出政治學習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支部的主題黨日活動以重溫入黨誓詞開頭。全體黨員干部在鮮紅的黨旗下庄嚴肅立,重溫入黨誓詞。洪亮整齊的誓言,提醒大家時刻不忘初心使命、銘記黨員身份,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做到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責、為民造福。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向革命先輩學習,讓每名黨員都捫心自問一下自己的表現,深刻省察一下自身的信仰,滌蕩心靈、接受洗禮,不斷汲取永葆生機、不斷前行的強大能量。

  二、講授專題黨課,全體黨員得到了一次生動的黨性教育

  按照機關黨委通知要求,支部書記繆慧頻同志以《強化政治意識 弘揚優良家風》為題,為全體黨員講授了專題黨課。

  黨課圍繞“講政治忠誠、傳優良家風”主線,結合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從“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政治機關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政治建設要在七個方面下功夫、以優良家風涵養初心使命”四個部分,引領黨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新風正氣,堅定理想信念。

  全體黨員表示,繆書記的黨課既有深度又有溫度,既有意義也有意思,將博大精深的政治理論和生動典型的事例完美結合,正面積極引導、反面警醒警示,使全體黨員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鍛煉和政治教育。為推進“四強”黨支部建設,提升能力素養,自覺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來思考和落實大企業稅收服務和管理工作任務,明確了目標導向和要求。

  三、開展演講比賽,全體黨員接受了一次良好的家風熏陶

  為使家風建設的主題更生動、更直觀、更有感染力,支部經過精心准備,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演講比賽。6名同志聲情並茂,謳歌毛澤東、葉劍英、習仲勛等老一輩革命家一心為黨為民、從嚴律己教子的優良家風,感懷先輩們的高尚品格和道德風范,追憶自己祖輩嚴謹治學、勤儉持家的家風故事,分享了良好家風對引領成長、潤物無聲的精神力量。機關黨委王立斌副書記全程觀摩了演講。精彩的演講和豐富的內涵,使在場黨員干部深受教育,有效增強了傳承和弘揚優良黨風家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四、民主評議黨員,全體黨員經歷了一次嚴格的綜合體檢

  為使黨員民主評議更加庄嚴,支部選擇慶祝建黨99周年這一特殊日子,組織開展民主評議黨員活動。

  全司黨員在加強評前學習的基礎上,認真對照《黨章》《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應知應會黨內法規文件選編》等資料,開展了嚴肅認真的黨員自查自評活動,每位同志都對照黨章查找差距,明確改進方向。這使得全體黨員干部接受了一次嚴格的政治和黨員身份體檢。

  下一步,大企業管理司黨支部將繼續按照總局黨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強化黨建引領,提升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四強”黨支部建設,進一步立足本職工作強化政治擔當,進一步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確保大企業稅收服務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