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等三部門印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行動方案

2020年08月29日09:26    來源:新華社

  近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聯合印發行動方案,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上走在前、作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行動方案強調,各部門要加強宣傳教育,組織干部職工特別是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領導干部帶頭示范,以黨支部(黨小組)為單位召開“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專題組織生活會,對標對表、自查自糾。堅決制止機關食堂浪費,嚴格成本控制,對食材人均消耗進行定量統計分析,制定餐飲文明公約,設立流動監督員,推進“光盤行動”常態化,加強廚余垃圾資源化利用。嚴格公務活動用餐管理,依規嚴控公務活動數量、時間和規模,嚴格執行會議、培訓、公務接待、出差用餐標准,推行簡餐和標准化飲食,杜絕鋪張浪費。強化所屬單位餐飲管理,指導督促所屬企事業單位特別是教育培訓機構、賓館飯店等制定餐飲節約具體措施,提高食材利用率,降低支出成本,大力倡導文明用餐、人走桌清。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把厲行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為各級黨組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內容,納入本部門巡視督查、模范機關創建、文明單位創建以及優良家風教育,完善相關制度規定,建立會商評估機制,加強監督檢查,深入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以良好機關作風引領社會風尚。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