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爭當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路線的堅定篤行者

張青鬆

2020年08月28日16: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路線,需要全黨共同努力,需要組工干部高效落實和堅定篤行。作為基層組工干部,我們要堅持講政治、重公道、懂專業、守規矩,始終不忘記本真、不偏離方向,既快速高效落實,更持之以恆堅持,努力爭當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路線的堅定篤行者。

堅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政治問題歷來是根本性的大問題。組織工作是黨的政治工作,組織部門是黨的政治部門,大事小事都是政治問題。對組織部門、組工干部而言,講政治應該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忠誠,正確認識“兩個維護”的重要性,在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體到組織工作實踐,就是要切實履行政治責任,在推進干部、人才和基層黨建工作中,做到研究政策把握政治方向,推進工作貫徹政治要求,解決矛盾注意政治影響,選人用才突出政治標准。

堅持把重公道作為第一操守。重公道,始終是組織部門最永恆的底色,是組工干部最重要的操守。組工干部如果不能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能堅持標准,不敢勇於擔當,在干部推薦、考察、考核中搞親親疏疏,風氣就會吹偏,人心慢慢渙散,紀律也就自然鬆弛。因此,組織部門始終注重加強以公道正派為核心的職業道德建設,建立健全恪守公道正派的職業規范、行為准則和長效機制,推動組工干部把公道正派作為第一操守。公道正派既是組工干部的職業操守,更要作為一項政治紀律來堅守,不因關系近就高看一眼,不因交情淺就區別對待,敢於抵制說情之風、關系之風、跑要之風,公道對待干部,公平評價工作,公正開展考核,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組工生態。

堅持把懂專業作為第一保障。進入新時代,組織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多、責任更大,不學習就會跟不上趟,不學習就會落伍。要爭做學習型干部。始終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首位,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強化政治定力。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主動關注最新的精神,有針對性地掌握做好組織工作所必須的各種知識,使自己成為行家裡手。要倡導研究型工作。我們的工作總是在不斷解決問題中前進,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抓住主要矛盾,深入研究務實管用的措施和辦法,在破解重點難點問題上有所突破、有所前進。

堅持把守規矩作為第一底線。守規矩,是對組工干部的底線要求。既然選擇了當干部,就要自覺遵守黨的規矩。要說規矩話。在討論問題、反映情況、匯報工作、提出建議時,說話要有依據,有一說一,有二說二,講真話、講實話、講規矩話。要做規矩人。堅持原則,敢於負責,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時、事事、處處保持清醒冷靜的思維。要辦規矩事。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按照黨的政策辦事,按照法規制度辦事,按照組織程序辦事,不為人情關系所縛,不為歪風邪氣所擾,不為個人得失所困,當好組織原則的“守門員”。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