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爭當標杆強“硬氣” 組織創建品牌添“亮度”

2020年08月28日15: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份, 5位黨員被評為‘標杆黨員’,鄉鎮供水黨支部被評為‘品牌支部’”。8月1日,這個評比結果出現在江蘇泰興市安泰水務集團黨總支黨建公示欄的醒目位置。對所有黨員和所屬支部進行評比,是這家集團黨總支每月的“必修課”,也是提升黨支部建設的一種表現。

滴水承載激情,服務建設強音。安泰水務集團黨總支注重特色構建,在集團96名黨員和5個黨支部中,積極打造“明星黨員”和“品牌支部”,錘煉黨員的擔當品格和服務本領,努力讓每一名黨員成為一面旗幟,每一個支部成為一個堡壘標杆。

提升服務標准,培強奮發有為的“銳氣”。作為一名老管道工、一名優秀的老黨員,黃橋供水站的周國富,在管道維修的崗位上堅守了30年。去年8月,他帶領安裝小隊冒著高溫酷暑,起早帶晚突擊安裝92戶低保戶,解決了他們用水難的遺留問題,將黨的惠民政策及時落實到每家每戶。練就服務本領,固強成就事業的“底氣”。水廠黨支部圍繞“制水安全”,積極開展“名師帶徒”“技術比武”“應急演練”等活動。找准職能定位,增強擔當作為的“勇氣”。以優秀共產黨員、“泰州市勞動模范”蘇新海的名字命名的“蘇新海服務熱線”,由35名黨員組成。這群“蘇新海們”結合供水管網巡查、搶險維修的工作實際,打造“20分鐘服務圈”理念,已經成為江蘇省水務系統知名的服務品牌、黨建工作的一面旗幟。

據公司黨總支負責人介紹,如今,5個支部成為5個堅強的堡壘,著力從“保障安全生產、提升管理質量、推進改革創新、降低生產成本、服務人民群眾”等方面找准切入點,抓住關鍵點,共同構建了規范化、個性化鮮明的服務特色。(常偉民 常暉 韓登軍)

(責編:段晨茜、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