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書記講黨課】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黨委辦公室)黨支部書記講黨課

2020年08月28日08:14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黨委辦公室)黨支部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活動。黨支部書記黃運同志首先帶領大家重溫習近平總書記“5·8”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貫徹落實丁薛祥同志在學習踐行習近平總書記“5·8”重要講話座談會上的講話要求,以及稅務總局機關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所思所悟所感,圍繞“當好講政治的排頭兵,做好‘三服務’的實干者”主題,從“怎樣理解講政治、怎樣體現講政治、怎樣做到講政治”三個方面,為支部黨員講黨課。

  黃運同志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旗幟鮮明講政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黨的政治建設首要任務,堅持不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內政治氣象煥然一新,黨內政治生態明顯好轉,黨在自我革命的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作為稅務總局黨委的重要職能部門,辦公廳(黨委辦公室)黨支部必須走好第一方陣,支部每名黨員必須當好排頭兵,在稅務系統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中作表率、當標杆。

  黃運同志強調,旗幟鮮明講政治,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要從四個方面深化對講政治的理解。一是心要敬黨。要時時聽黨的話、干黨的活、跟著黨走,時時保持一顆對黨崇敬之心和深入靈魂的敬黨之尊。二是心要敬民。作為稅務部門的黨員,要堅持以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把納稅人、繳費人所盼作為稅務人所向,把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作為稅務人的追求。同時,心中還要有基層稅務干部,把為基層服務作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應盡之責。三是心要敬紀。要把紀律當成“護身符”,把規矩當成“道德律”,既不能亂作為,也不能不作為,既不能慢作為,也不能蠻作為。四是心要明我。要明白我是誰、為了誰,堅持走好第一方陣、當好“第一棒”、領好“第一跑”,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求人為我,但求我為人。

  黃運同志指出,辦公廳(黨委辦公室)的黨員干部時刻體現講政治,就要始終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堅持”要求。一要以忠誠鑄魂。要一以貫之地保持對黨的忠誠,在大是大非上見忠誠、在小枝小節上見忠誠、在時時處處見忠誠。二要以大局明向。堅持服務國之大者,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把握稅之大者,服務稅收事業發展大局。抓住事之大者,做到個人服從集體、局部服從全局。三要以盡責精業。堅持應盡的責要盡到、盡到的責要盡好、盡好的責要盡久,持之以恆把工作干好干漂亮。四是以無悔立心。堅持在擔當重任中無悔、在攻堅克難中無悔、在默默無聞中無悔,腳踏實地為稅收事業作貢獻。五要以干淨固本。要有“我是誰”的自知、“安貧樂道”的自足、“問心無愧”的自清,以初心自律、以使命自律,不斷強化稅務職業自豪感和使命感,驅趕各種利益的誘惑與侵蝕。

  黃運同志要求,要時刻做到講政治,堅定不移地將“兩個維護”貫穿於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和工作學習的全部環節。一要上下兼恭。堅持把精神學懂悟透、把工作盯緊抓牢、把任務落實抓細。並時刻做到體察下情、體恤下級,切實為基層鬆綁減負。二要大小兼為。切實提升政治站位,把辦好大事小事都當作歷練,做到大事扛得起,小事落得細,大事能做精彩,小事能做精致。三要內外兼修。做到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管好“八小時”內外,營造好講政治的工作圈,涵養風清氣正的生活圈、朋友圈。四要遠近兼慮。既要干好當下的活,又要考慮長久的事,勤於總結,善於預見,精於謀劃,最終達到遠近合一。五要順逆兼守。不僅順境要堅守,要記黨恩,逆境更要堅守,要尊黨規,始終相信黨依靠黨緊跟黨。

  最后,黃運同志強調,辦公廳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培養過硬的政治品格,錘煉出色的政治能力,堅守嚴明的政治紀律,確保人生永不偏向、行穩致遠。特別是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5·8”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五個堅持”要求,當好講政治的排頭兵,做好“三服務”的實干者,為高質量推進稅收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