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杭州臨安區四萬余名農村黨員認領責任河道
黨員巡護 河清水暢

2020年08月27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杭州8月26日電  (記者方敏)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河橋鎮成立了黨員巡河護水志願者隊伍,對鎮域范圍內的沿河環境衛生、小微水體、污水排放、垃圾分類等開展日常巡查,並定期對河道投放魚苗,水鄉古鎮呈現出“河清、水暢、岸綠、景美”的美麗景象。

近年來,臨安區加強黨建引領,健全區、鎮、村三級“一把手”領銜治水工作機制,不斷強化落實河長制工作,開展人大代表評議河湖長、河道警長和“五水共治”工作,不斷完善治水考核、督查、激勵等工作制度,推動治水工作落實見效。同時攜手工青婦等群團組織、“五水共治”服務隊等民間組織,實施治水宣傳“5510”計劃、治水剿劣宣傳“五百行動”和“治水有聲”宣傳賽,針對農村飲用水等工作開展專題協商,169名熱心人士受聘民間河長,4萬余名農村黨員認領責任河道,群眾滿意度逐年提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7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