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扎牢“人民根”,當好“服務員”

安彥溪

2020年08月26日18: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強調,任何時候我們都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這個根,永遠做忠誠的人民服務員。“人民”二字重如千鈞。堅持人民至上,不斷造福人民,把人民這個“根”扎得更牢、更深、更實,永遠做忠誠的人民“服務員”。

以忠誠為基,堅定理想信念,把人民這個“根”扎得更牢。《尚書·五子之歌》有雲:“民惟邦本,本固邦寧。”人民是國家的根本,隻有根本穩固,國家才能安寧。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守共產黨人的根本,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信念,始終做到對人民絕對忠誠。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要始終把人民放在首位,厚植人民情懷,做到對人民負責,對黨的事業負責,把“忠誠”二字鐫刻於心,把人民這個“根”扎得更牢,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的政治追求。

以忠誠為魂,練就過硬本領,把人民這個“根”扎得更深。本固則枝榮,根深則葉茂。今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各級領導干部必須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以忠誠煉就過硬本領,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黨員干部要勇於挑戰、敢於擔當,弘揚奮斗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保持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干事業,扎扎實實增才干,以過硬本領擔當作為,以實干精神開拓奮進。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在實干、苦干中把人民這個“根”扎得更深。

以忠誠為民,維護群眾利益,把人民這個“根”扎得更實。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以忠誠底色譜寫新時代為人民服務篇章,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為民造福,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設法解決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等實際問題,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辦好為民實事,把人民這個“根”扎得更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扎牢“人民根”,做忠誠的人民“服務員”,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責編:段晨茜、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