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唐山銀行:以黨建新成效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2020年08月20日12: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建工作做實了就是生產力、做細了就是凝聚力,做強了就是競爭力。做好新形勢下的金融工作,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充分發揮好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近年來,唐山銀行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推動黨建工作與經營管理深度融合。

唐山銀行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度重視全行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在每年年初結合年度經營計劃、工作重點及上級工作要求,謀劃做好全年黨建工作安排。

今年,唐山銀行黨委立足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擬定了“四講四查四做”主題教育活動方案,將全年分為三個階段,分別以“四講”“四查”“四做”為主題開展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四講”階段,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並組織開展集中研討、帶頭宣講等方式,讓全體干部員工牢固樹立“講使命”“講政治”“講創新”“講紀律”的“四講”觀念,著力解決思想認識上的問題﹔“四查”階段,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創先爭優活動、作風紀律檢查等方式,全面檢查員工在奮斗精神、工作實績、遵章守紀、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四做”階段,通過開展對標查擺不足、樹典型立標杆、揚正氣聚能量活動的方式,激勵員工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學習上的勤奮人”“規矩上的老實人”“工作上的開路人”,為解決員工做什麼樣的人、怎麼做的問題指明了方向。整個主題活動層層遞進、環環相扣、貫穿全年,有效解決了員工在工作、思想、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與此同時,唐山銀行每年度都會開展有針對性的主題教育活動, 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及“我是黨員我帶頭”主題實踐活動等,切實加強了全行干部員工的敬業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及遵章守紀意識,提振了干事創業風氣。唐山銀行將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大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創新力度,堅定不移的推進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的深度融合、促進互融互進、同頻共振,以黨建新成效開創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新局面。

(責編:段晨茜、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