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共青團中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學習民法典

2020年08月20日08:18    來源:旗幟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關於學習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共青團中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午間微團課”的形式,組織年輕干部集體學習民法典。

  團中央宣傳部徐興邦同志結合自身學習體會,簡要介紹了民法典的意義、框架以及部分與大家切身相關民事權利和義務,並從民法典如何看待人、家、社會、國家、人類、自然等角度做了主題分享,內容詳實豐富,語言風趣幽默,為團中央直屬機關年輕干部學習民法典做了很好的示范和指引。

  同志們紛紛表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持續深入學習民法典,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努力面向青少年加強民法典重大意義的宣傳教育,努力開展民法典普法宣傳工作,努力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努力提高運用民法典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能力和水平。

  “午間微團課”是團中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創新探索,主要利用午飯后、午休前的寶貴時間,邀請機關相關同志圍繞一個專題講授半個小時左右的微團課,為年輕同志送上“餐后甜點”。下一步,團中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將繼續圍繞年輕同志感興趣的主題開展專題分享,努力將“午間微團課”打造成團中央直屬機關理論學習的品牌活動。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