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郵政局北京郵電療養院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五個一”學習法

2020年08月20日08:17    來源:旗幟網

  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和國家郵政局機關黨委要求,北京郵電療養院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目前已輻射帶動一百余名青年干部職工認真開展理學習活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包含著“青年文明號”的職工代表,“巾幗文明崗”的女工代表,“五四紅旗團組織”的團干部代表,院黨總支委員和基層青年職工代表等。

  學習小組的任務目標是通過自身的理論學習活動,推動全院青年干部職工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讀馬克思主義經典、悟馬克思主義原理當作一種生活習慣、當做一種精神追求,聚焦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全體青年干部職工為單位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有了隊伍,也有了目標,那如何認真開展好理論學習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學習效果?理論學習小組成員經過討論和實踐經驗總結,在學習中探索出了“五個一”學習法,即每一天固定完成支部APP學習和其中“讀書活動”模塊學習之外,自學小組選定的理論書籍進行學習﹔每一周進行一次小組集中學習,按照每周的學習計劃,進行學習研討,互相交流學習經驗和心得體會﹔每一個月完成一本小組選定的理論書籍的學習,並認真撰寫一篇學習報告,對本月學習情況進行總結﹔每一個季度由小組成員輪流組織一次理論學習成果交流會,向全體青年干部職工匯報學習情況,交流學習心得,帶動青年職工一起學習﹔用一年的時間通過理論小組成員的不斷理論學習活動,最終帶動全體青年干部職工養成一生學習理論的好習慣。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