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中國人民銀行各基層黨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15日10:02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中國人民銀行各基層黨組織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引導黨員干部立家規、嚴家教、正家風,積極投身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中。

  國庫局黨支部: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廉潔修身、廉潔齊家

  國庫局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干部一起分享家風故事,交流心得體會。青年黨員代表以“填好人生的每一張表格”為題分享自己的家風故事,同時結合本職工作,深入思考了“良心”和“規矩”對於確保國庫資金安全、做好國庫工作的重要意義。黨支部書記董化杰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心得體會,並對支部黨員干部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作為黨員領導干部,要嚴格按照黨中央要求,廉潔修身、廉潔齊家。二是要向領袖學習,學習他們優良的家風。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家風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國家的“家”,必須要樹立優良家風、建設優良家風、弘揚優良家風。三是培樹優良家風,關鍵在於言傳身教,既要說、更要做,要時刻以蘇榮等反面案例作為警示,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國際司黨支部:家事國事緊相連,優良家風代代傳

  時值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際,國際司黨支部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活動靈活運用多媒體,以圖文方式生動展示了孟母三遷、岳母刺字、畫荻教子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家風家訓典故,以及《顏氏家訓》《朱子家訓》等珍貴史料,使黨員干部更加直觀地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體黨員還集體觀看了知名醫學專家鐘南山在央視採訪中暢談家風故事的片段,分享交流了“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張富清等老一輩共產黨人的優良家風事跡,以及自己的家風故事。本次活動讓黨員干部切實認識到,家庭的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緊相連,要將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將中華民族優良家風代代傳承。

  內審司黨支部:培樹優良家風,為央行事業構筑堅強后盾

  內審司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代代相傳”主題黨日活動。黨員代表作為主講人分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風的重要論述,從學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出發,闡述了優良家風在促進家庭和睦,推動社會進步和國家繁榮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隨后,黨員干部結合自身家庭經歷和感受,從家風的內涵、家風的作用、家風的培育等方面展開了討論。活動最后,黨支部書記羅銳同志對活動進行了點評,認為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分享親歷親聞的家風故事,能夠更好地把對黨忠誠教育納入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同時勉勵黨員干部,一定要做好家風培育,建設文明家庭,為央行事業構筑堅強的后盾和支撐。

  派駐紀檢組黨支部: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傳承中國優秀家規家訓

  近日,派駐紀檢監察組黨支部精心籌劃主題黨日活動,制定《“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方案》,並下發通知要求各黨小組加強組織領導,將黨日活動與黨性修養緊密結合,把好家風融入到學習、工作、生活中。活動以黨小組為單位,採取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各黨小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關於胡懷邦嚴重違紀案件及其教訓警示的通報》,觀看央視紀錄片《家風》,並圍繞家風家教主題展開討論,交流學習心得。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活動更加深刻地領會了中華民族傳統家風美德的優秀內涵,增強了規矩意識和紀律意識,將堅持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為家人做出示范、樹立榜樣。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黨總支:不忘初心,以優良家風引領模范機關建設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黨總支聚焦強化政治意識,組織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積極分享了優秀家教家風故事,並就家庭家教家風開展了熱烈的線上討論。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代表、協會黨總支副書記陸書春同志以“弘揚優良家風,促進社會和諧”為題,結合協會黨員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困惑,分享了自身的經歷和感悟,並鼓勵大家將自身家庭建設與協會大家庭建設、央行建設以及國家建設結合起來,用家風溫暖人心、詮釋文明、弘揚正氣。通過這次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進一步增強了傳承家庭美德、樹立良好家風的意識,一致表示將繼續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爭做干事創業模范,為創建模范機關貢獻力量。(中國人民銀行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