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中國銀行授信管理部黨總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15日09:48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國銀行授信管理部黨總支部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統一部署和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的工作安排,通過“學一篇論述、讀一封家書、看一段視頻、講一個故事”等形式,積極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引導黨員及親屬子女堅決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新風正氣。

  學一篇論述。“《禮記·大學》中說:‘所謂治國必先齊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無之。’領導干部的家風,不僅關系自己的家庭,而且關系黨風政風。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要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繼承和弘揚革命前輩的紅色家風……”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和殷殷希望,猶如醍醐灌頂,發人深省。全體黨員一致表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性修養,踐行“三嚴三實”,堅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讀一封家書。“自我呱呱落地以來,已隨父母相伴四十八年,對父母的認知也和對父母的感情一樣,久而彌深……您像一頭老黃牛,為中國人民默默的耕耘著。這也激勵著我將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人民群眾服務的事業中……”這是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總書記因公務繁忙而缺席,抱愧給父親寫的一封拜壽信,短短數百字,筆筆見真情。支部委員聲情並茂地誦讀著這封家書,全體黨員跟隨著總書記的筆觸,既感受到總書記作為子女對父親感情的真實流露,也體會到革命后代繼承先輩精神的鏗鏘誓言。

  看一段視頻。“周家晚輩根據周恩來同志平時對他們的教育總結而來的10條家規太令人感動、令人震撼了……”“周恩來同志濃濃的人民公仆本色值得我們每一名黨員終生學習……”全體黨員同志集體觀看了周恩來同志家風建設的紀錄片,大家紛紛談感想說體會,深刻感受到,周恩來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對家人的嚴管嚴教是深情大愛,為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和不朽形象,歷經時代變遷而愈加高大、鮮活、閃亮,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一定繼承好、發揚好!

  講一個故事。“我的爺爺今年已經104歲了,1937年才21歲時就參加了抗日救國犧牲同盟會。1989年我去看望爺爺時,他雖然享有高級干部待遇,但對於遠途而來的我,並未派專車接送,而讓勤務戰士到公交站接送我……”“我的姥爺出生在‘九一八’事變那年,經歷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1947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他經常教育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生活、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堅信中國共產黨可以領導好中國……”身邊黨員講述著一個個生動的家風故事,不僅激勵著身邊每一名黨員,更傳承著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激勵著全體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前進。(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