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稅務總局稅收大數據和風險管理局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15日09:25    來源:旗幟網

  近期,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新風正氣,稅務總局稅收大數據和風險管理局黨支部圍繞“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組織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黨日活動,引導全體黨員干部重視家庭、重視親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風。

  上好主題黨課

  支部書記劉建國同志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創建模范稅務機關 推動稅收大數據和風險管理工作新發展》為題從講政治、守紀律、盡責任、提效率四個方面為全體黨員講黨課。一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黨員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堅持政治領導、站穩政治立場,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正確把握政治和業務的辯証關系,堅決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模范帶頭守紀律。全體黨員干部要自覺強化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大是大非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在生活小節上謹言慎行、率先垂范,始終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從守規矩開始提高黨性修養、提高大數據和風險管理工作道德素養,把自已的言行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做遵紀守法的模范和依規行事的表率。三是要履職擔當盡責任。充分認識稅收大數據雲平台建設在推動實現“以數治稅”中的重要作用和意義,最大程度發揮稅收大數據的優勢與價值,為提升稅收治理效能提供有力支撐。青年干部要自覺學習,加強積累,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不斷掌握形勢發展和崗位職責所需要的新知識新技能。四是要改進作風提效率。做好一個“立”字,即立標立規,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抓實一個“治”字,即整改整治,嚴格落實專項工作。立足一個“養”字,即滋養涵養,培育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突出一個“清”字,即正風肅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學好領導講話

  召開全體黨員大會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深切緬懷了五四先驅崇高的愛國情懷和革命精神,高度評價了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明確提出新時代發揚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為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

  劉建國同志指出,作為總局新成立的司局,我局青年干部多,平均年齡較為年輕,全局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勤於學習、勇於實踐,使自己的思維視野、思想觀念、知識水平跟上時代發展和崗位需要,自覺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不辜負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和殷殷期待。

  講好家風故事

  以黨小組為單位通過線上線下組織黨員干部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看齊老一輩革命家和先進模范人物修身齊家風范。黨員干部圍繞家庭家教家風進行重點交流,有的講述李大釗、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修身齊家的風范,有的誦讀分享趙一曼、冷少農等革命先烈的紅色家書,有的就閱讀紅色家書暢談自身感悟、交流心得體會,有的結合個人家庭實際,分享本人親聞親歷的家風故事以及家訓由來。黨員干部通過說故事、講體會、談認識,深刻領會了家風建設的重要意義。

  做好弘揚傳承

  家風不是獨立的,家風聯系著黨風、政風,有好家風才會有好的作風,黨員把對黨忠誠教育納入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傳承好家風、涵養好作風,引導親屬子女堅決聽黨話、跟黨走。活動過程中,部分黨員干部結合自身特長制作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成果,包括音配畫誦讀趙一曼同志犧牲前給兒子的遺書,“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朗誦,制作《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主題視頻短片,本人家風故事等。

  通過此次主題黨日活動,使全體黨員干部既接受了思想教育,又受到了精神洗禮,既講家風故事,又談學習體會,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感情溫度,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