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投資司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

2020年08月15日09:12    來源:旗幟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九周年,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建設模范機關,近日,國家統計局投資司黨支部圍繞“秀成績、過生日、談感悟、講黨課”,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表彰先進,強化理論學習自覺性

  投資司黨支部高度重視理論學習,結合日常工作實際,制定學習計劃,不斷健全學習機制,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形式。司班子定期集體學習,黨小組及時組織學習,黨員干部自覺主動學習,通過“學習強國”APP利用業余時間學習。主題黨日活動中,支部對“學習強國”積分排名靠前的同志進行表彰,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激勵大家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

  慶祝生日,牢記誓言踐行使命

  主題黨日活動中,支部書記、司長彭永濤同志代表黨組織向所有在1至7月份過政治生日的黨員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賀卡,並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部分黨員同志結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經歷,分享體會感悟。

  羅毅飛同志提到,自己將政治生日看得和出生日一樣重要,一個表達對生命的珍惜,一個表達對黨的忠誠,過“政治生日”,是強化黨員政治身份認同的一個重要方式,重溫誓詞讓自己再次回憶起入黨經歷,重新感受到激情和力量。她表示要永葆初心本色,牢記使命擔當,不斷前進。劉斌同志談到,收到政治生日賀卡,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和關心。在今年黨帶領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抵御洪澇災害等一系列事件中,都生動詮釋了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黨的初心和使命,倍感觸動和鼓舞,今后將切實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擔當作為,貢獻力量。杲海青同志認為,通過發放政治生日賀卡這一政治儀式,黨員干部感受到組織的關懷,體會到組織的溫暖,找到個人的政治歸屬感,同時也把教育管理黨員的活動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導廣大黨員進一步強化黨員身份意識、宗旨意識和責任意識,提醒黨員在工作和生活中時刻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丁一同志表示,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干部,要持續學習,不斷深化對黨的認識、對黨章的認識,對黨員責任義務的認識﹔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從小事小節上加強自身修養,從一點一滴中自覺完善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本色﹔要直面困難,不畏艱險,勇於斗爭,善於斗爭。

  爭當表率,做統計改革發展的排頭兵

  20日下午,支部書記彭永濤同志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爭做統計改革發展排頭兵》為題,為全司黨員干部上了一堂主題鮮明、指導性強的專題黨課。

  彭永濤緊緊圍繞“五個講清楚”,闡述了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和核心要義,詳細介紹了當前政治機關意識淡薄的各種具體表現和嚴重危害,特別是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的嚴重危害性,重點講述了統計的重要綜合性基礎性作用,以及下一階段投資司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具體要求。

  彭永濤強調,要持之以恆強化政治建設,忠實踐行“兩個維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從嚴從實開展“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確保取得明顯成效。彭永濤指出,當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動投資領域統計改革工作,穩妥推進知識產權產品試點試算工作﹔要狠抓投資統計數據,充分發揮統計監督職責﹔要履行統計咨詢職責,為黨中央國務院和社會公眾提供更加優質的統計信息服務。(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