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規劃財務司黨支部、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醫史文獻研究所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聯學

2020年08月15日08:56    來源:旗幟網

  近期,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規劃財務司黨支部與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醫史文獻研究所黨支部在中國中醫科學院聯合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聯學活動。局規劃財務司劉群峰書記、中國醫史文獻所肖永芝書記及兩個支部40余名黨員同志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以中醫醫史文獻專家李經緯教授“堂堂正正做人、默默耕耘作業”故事分享為主題。李經緯人文學術傳承工作室農漢才副研究員分別從李老“家和桃李芬芳、寬厚仁愛”“堂堂正正做人、盡忠於事”和“默默耕耘作業、堅韌不拔”三個方面講述了李老優良的家風傳承、完成陳邦賢老師囑托建中國醫史文獻研究所、遵從周總理囑托編撰《中醫大辭典》等新時代修身齊家故事,生動呈現了李老對中國共產黨和中醫藥事業矢志不渝、無限忠誠,弘揚了李老的人格魅力和優良家風。大家聆聽后深受感動,紛紛表示李老的故事讓青年中醫藥人走近中醫前輩“堂堂正正做人,默默耕耘作業”的精神內涵,進一步認識到家風建設的重要性,中醫藥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體現了應有價值,當前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時機,要向李老學習,為實現中醫藥振興發展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本次活動是根據局直屬機關黨委“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的統一部署開展。雙方支部書記還各自介紹了本單位(部門)的歷史和現狀,以及承擔的主要職責和工作任務。黨員同志一起參觀了中國醫史博物館,進一步領略中醫藥文化,感受中醫藥氛圍。聯學活動加深了規財司黨員干部對醫史所濃厚文化氛圍和豐富人文資源的了解,達到了兩個支部溝通互鑒的目的,更好地發揮黨支部思想引領作用,筑牢黨員理想信念,堅定為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事業奉獻奮斗的決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